close

  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使用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隨著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使用率的增加,一些用戶使用中發現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偶爾會出現問題。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的出水水質符合各項標准而化糞池且環保、衛生,保障了用水安全。對於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而言反滲透膜的性能對於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是非常重要的,了解延長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反滲透膜的壽命可以保障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的使用時間,下面為大家介紹保護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反滲透膜的一些妙招:

  防止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反滲透膜結垢,首先要注意濾速,過濾器的濾速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反洗過程必須要遵照一定的時間和流速,這樣反洗效果好,過濾器的運行才能良好。此外,還要注意水流的均勻性,只有水流均勻,過濾效果才會更好。最後是濾料方面,用戶還需要濾料的粒徑大小和均勻程度。總之一句話,合理使用反滲透膜,正確的掌握反滲透膜清洗方法,才能有效防止反滲透膜結垢現象的發生。

  1、反滲透膜元件通常浸潤1%NaHSO3和18%的甘油水溶液後蓄水池貯存在密封的塑料袋中。在塑料袋不破的情況下,貯存1年左右,也不會影響其壽命和性能。當塑料袋開口後,應盡快使用,以免因NaHSO3在空氣中氧化,對元件產生不良影響。因此膜應盡量在使用前開封。

  2、試機完後,們采用過兩種U型溝方法保護膜。設備試機運行兩天(15~24h),後采用2%的甲醛溶液保養,或運行2~6h後,用1%的NaHSO3的水溶液進行保養(應排盡設備管路中的空氣,保證設涵管備不漏,關閉所有的進出口閥)。兩種方法均可得到滿意的效果。第一種方法成本高些,在閑置時間長時使用,第二種方法在閑置時間較短時使用。

  3、在使用過程中,除了性能的正常衰減外,於汙染而引滯洪池起設備性能的衰減更為嚴重。通常的汙染主要有化學垢,有機物及膠體汙染,微生物汙染等。不同的汙染表現出的症狀是不同的。不同的膜公司所提出的膜汙染的症狀也是有一定的差異。

  不同的設備的反滲透膜所受到的汙染程度不一樣,但是反滲透膜對每一個什麼的作用是一樣大的,因此為了有效延長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反滲透膜的使用壽命,應及時對膜進行有效清洗、保護,還需要了解全自動不鏽鋼純水設備應在什麼環境下使用等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蓄水池
    全站熱搜

    kxudgkdug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