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床生產企業都能體會到工程塑料拖鏈可以有效的保護線纜及油管,同時又美化了機床。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拖鏈從材質上分為塑料拖鏈和鋼制拖鏈。但由於市場上的拖鏈型號五花八門,令很多企業無從選擇,不知道如何選型。下面由華奧數控拖鏈專家為您重點講解一下工程塑料拖鏈與鋼制拖鏈的選型原則及技巧。

  首先一定要掌握拖鏈型號的標識方法。一般以塑膠加工拖鏈的結構形式與內腔的空間數據為標識方法。即以尼龍拖鏈的結構形式和內高×內寬為尼龍拖鏈型號基礎,然後是彎曲半徑R,最後是拖鏈長度L。

  另外必須了解工程塑料拖鏈內高內寬選擇技術,以塑膠射出最大的一根電纜管線的外徑為依據,最大電纜外徑×1.1倍,即為尼龍拖鏈的內高;再以並排每條電纜管線的外徑總和加上管線之間不小於2毫米的間隙為尼龍拖鏈的內寬。

  由於拖鏈並非做直線運動,所以也要懂得工程塑料拖鏈的彎曲半徑塑膠零件選擇技術,尼龍拖鏈的彎曲半徑應以所穿線纜的彎曲半徑為依據工程塑膠來選擇。如果不考慮線纜的彎曲半徑,而以實際使用環境為依據時,尼龍拖鏈的彎曲半徑等於拖鏈安裝高度減去一個拖鏈外高,然後除以2。

  鋼制拖鏈選擇時要知道拖鏈內高、內寬、彎曲半徑的計算方法

  對於鋼制拖鏈的內高,選擇內置電纜、油管、氣管、水射出加工管等中最粗的一根作為參考高度,加上至少10%的高度空間作為拖鏈內高,如果重疊按重疊後實際高度作為參考高度。而內寬要選擇較粗的一些電纜、油管、氣管、水管等,其外徑之和作為拖鏈內寬的參考,並留有至少10%的寬度空間。在計劃鋼制拖鏈彎曲半徑時,要選擇內置電纜、油管、氣管、水管等中最大的彎曲半徑作為參考值,並留有10%以上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kxudgkdug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