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是將熱塑性塑料制成各種制品的主要成型方法之一,與其它塑料成型方法相比,注塑法具有可以成型結構複雜、尺寸精確的制品,對塑料適應性強,成型周期短,生產效率高及易於實現自動化等優點。在世界范圍內,注塑占了塑料成型總量的30%左右,而注塑機的年生產量(台數)大約為塑料加工機械總年產量的50%以上。液壓系統是注塑機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國內外的大多數注塑機都采用液壓系統來完成塑化、合模、注射、保壓及開模等注塑T序,因而對電能的需求極大,能量的消耗成為注塑生產中的主要成本之一。近幾年來,珠江三角洲地區的一些中小型注塑生產企業利用變頻器技術對注塑機的液壓系統進行節能改造,較大幅度地降低了注塑生產中的電能消耗,從而明顯地降低了注塑制品的生產成本,給企業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kxudgkdug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塑機溫升過高五大危害:使機械產生熱變形,油的粘度降低,橡膠密封件變形,加速油液氧化變質,同時也使空氣的分力壓降低。

kxudgkdug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