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是聞名的熱帶生果,被譽為“熱帶生果之王”。在熱風循環烘箱我國,首要產於台灣、廣東、廣西、海南以及福建、雲南、四川等省區。芒果熱風乾燥機干,一般情況下,都是靠熱泵芒果干燥機來烘干的,運用熱泵芒果干燥機烘制芒果干也十分有考究,烘制出的芒果干色澤豐滿,口感酸甜芳香。芒果干燥機以空氣中的熱量作為首要燃料,主機以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到達對芒果的烘干效果,起到一個節能、環保、無污染、無化學燃料的效果,完成智能化操控、無需人工現場看守的功用;空氣能芒果干燥機的研制,對芒果烘干推進了一個更新、更高的層次,且烘干時間短、烘干效果好。

  芒果干燥機 芒果干烘干工藝技術:

  在運用芒果干燥機進行烘干處理,要先進行質料挑選,用清洗機進行清洗,去皮,切片等處理。選用浸硫或許熏硫護色處理。然後就能夠運用芒果干燥機對之進行枯燥烘干處理。將護色處理後的質料均勻放於烘干架子(浸硫處理的要先瀝干水分),放入烤箱裡枯燥。枯燥初期溫度操控在70~75℃,後期操控在60~65℃。枯燥進程留意翻轉、回濕等操作。烘干的處理量留意與烘干房的大小和干燥機組進行有用匹配。制造芒果干的質料挑選成熟新鮮芒果。如呂宋芒或紫花芒或海南本地野生芒果就很適宜加工。首先是肉質肥厚才干進步制品率,成熟度以8-9成為宜,成熟度過低則芒果的色澤和風味較差,過熟則簡單腐爛。其制造進程和烘干工藝技巧如下:

  第一步:清洗分級

  將芒果倒人活動清水槽中逐一清洗干淨,進一步挑選,剔除不合格的果實,按大小將芒果分級,裝入塑料筐內,瀝干其水分。

  第二步:去皮,切片

  因皮核部分約占50%,能使用的肉質部分只占一半,所以怎麼進步得率,降低成本是很重要的問題。用不鏽鋼刀人工削去外皮,修除斑疤,要求表面修削得潤滑,無明顯菱角。外皮有必要去淨,因果皮中含有較多的單寧,如未削淨,在加工進程中簡單產生褐變,影響制品色澤。去皮後的果有用鋒利刀片縱向切片,厚度約為8-10mm。殘留果乾燥機肉的果核可送去打漿制汁。

  第三步:枯燥工藝及技巧

  將處理後的芒果質料均勻放於烘干架子(護色處理的要先瀝干水分),放入熱泵芒果干燥機房裡枯燥。枯燥初期溫度操控在70-75℃,後期操控在60-65℃,枯燥進程留意翻轉、回濕等操作。回軟、包裝待產品到達枯燥要求的水分含量時,一般為15-18%左右,將產品置於密閉容器中,讓其回軟,使各部分含水量均衡,質地柔軟,以便包裝。

  熱泵式芒果干燥機是一種溫文的烘干,能夠有用的處理芒果在烘干枯燥進程中呈現的變色、蛻變、開裂、、水分不均勻、出產污染等問題,使烘干出來的產品豐滿、色彩艷麗、光澤度好。產品全主動運轉,烘干進程免人工值守,主動恆溫恆濕、主動判別濕度主動除濕等長處,是傳統芒果烘干設備所不能及的,並且運轉費用超低,一般生果合作社都能夠用得起烘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燥機
    全站熱搜

    kxudgkdug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