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干燥機是冷凍式干燥機的簡稱,是壓縮冷凍乾燥機空氣系統中的干燥設備;冷凍干燥機價格低廉但非常重要,所以了解冷凍干燥機的技術參數及應用效果有助於企業做出良好的采購預估。

  1。壓力露點(干燥效果單位)

  冷凍干燥機可以將壓縮空氣中90%左右的水份都分離掉,通過冷凍干燥機處理過後的壓縮空氣一般可以達到3°C-10°C的壓力露點;

  這就是冷凍干燥機最重要的一項技術參數:壓力露點。

  壓力露點是壓縮空氣干燥度的單位,如果達不到某個特定的值,就無法滿足某項生產工藝要求(每個行業都有其壓縮空氣干燥度標准)。

  2。處理流量和處理壓力

  所以,選型的最終目的都是:通過冷凍干燥機處理的壓縮空氣能夠滿足生產需求。

  那麼就涉及到另一項技術參數:冷凍干燥機的處理流量和處理壓力;

  比如某車間用氣量為5立方每分鐘(m3/min),末端壓力0。7公斤(mPa),壓縮空氣主要用於貼片機和零件吹掃。

  大多數冷凍干燥機廠家會建議配置6-8立方處理流量的冷凍干燥機,而不少用戶都會因為省錢選擇5立方的冷凍干燥機。

  這並不是開玩笑,這是普遍存在的現像,我們每年夏天都會接到數不勝數的客戶電話,訴苦當初沒有買大一點的冷凍干燥機。

  那麼為什麼冷凍干燥機廠家要這樣建議?

  因為高溫天氣的存在,以及有時候需要大負荷運轉空壓機的情況,都會導致冷凍干燥機負載,而負載帶來的結果就是後端大量出現液態水,甚至停機停工。

  經歷過這種情況的用戶,基本上以後都不會在冷凍干燥機的選型上省錢了。

  冷凍干燥機按照處理壓力的不同分為兩種:常壓冷凍干燥機、高壓冷凍干燥機;

  壓縮空氣壓力大於12公斤(1。2mPa),就需要使用高壓機型。

  3。環境溫度、進氣溫度

  空壓站的環境溫度和壓縮空氣進入冷凍干燥機的溫度同樣是影響冷凍干燥機干燥效果的重要參數;

  一般要求是環境溫度小於40°C,進氣溫度小於38°C。

  環境溫度過高會導致冷媒散熱不完全,進氣溫度過高會導致含水量過高以及降溫效果變差;

  進而致使干燥效果大大下降。

  以上便是冷凍干燥機最關鍵的幾類技術參數,是壓縮空氣用戶在冷凍干燥機選型中絕對不能避開的幾點技術參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乾燥機
    全站熱搜

    kxudgkdug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