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汽車工業的發展,子午線輪胎的橡膠需求量日益增長,用於生產子午線輪胎的原材料需求量也呈現出快速發展的勢頭,橡膠防護蠟是生產子午線輪胎的重要原材料,最初橡膠防護蠟需要進口,目前我國石油化工單位已先後研制成功可以替代進口的橡膠防護蠟。但與國外相比,我國橡膠防護蠟的品種和質量還有待於開發和提高。

橡膠防護蠟的主要成分為普通石蠟和微晶蠟兩種,石蠟是以減壓餾分油為原料,經過溶劑精制、溶劑脫蠟脫油、精制、成型和包裝等工藝而得到的。

通未改性的橡膠防護蠟,遷移到橡膠表面後,形成的蠟膜有結團傾向,與橡膠表面附著性差,易於產生蠟碎片,從橡膠表面脫落下來,從而失去防護性能。因此應該采用必要技術措施改善橡膠防滑蠟的物理性能。提高其對橡膠表面的附著力,是研究新型橡膠防護蠟配方時采取的主要技術措施之一。

橡膠防護蠟特點

1、在膠料中具有逐漸向制品表面遷移的特性,在制品表面形成一層致密堅韌的保護膜,可有效地防止臭氧對橡膠制品的破壞,達到保護制品、延長使用壽命的目的。

2、單純的石蠟作為物理防老劑,其遷移到橡膠表面形成的蠟膜比較松散,具有孔隙、對橡膠的附著力較小,易於從橡膠表面脫落。橡膠防護蠟晶形屬混晶蠟,與國內橡膠制品配方中廣泛使用的粗晶石蠟不同,晶粒較小。由於它含有微晶蠟成分,具有適量的異構烴/正構烴比例,使蠟的晶粒變細,改善了蠟膜的致密性和柔韌性,並增加了蠟膜對橡膠的附著力,從而增強了防臭氧侵襲的能力。

3、RPW系列橡膠防護蠟具有較寬的碳分布範圍,可在不同溫度範圍內保持適當的噴出量,能滿足橡膠在各溫度段抗臭氧老化需要。

4、RPW系列橡膠防護蠟產品經橡膠工業研究設計院評定,具有優良的抗臭氧老化性能和抗熱老化性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
    全站熱搜

    kxudgkdug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